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积极参与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14年09月22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920日,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围绕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生活、创新在我身边、创新圆我梦想等内容的温州市第十一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温州世纪广场拉开序幕。

在当日上午的广场宣传活动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在现场摆设62个宣传摊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温州市防痨协会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温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兼温州市防痨协会秘书长、副理事长曾士典,温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兼温州市防痨协会常务理事余向华,温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兼温州市防痨协会副秘书长钱小英和市结防所相关人员共11人参加了活动。协会宣传以耐多药结核病防治为重点,开展专家义诊,悬挂横幅,展板展出,向群众分发各种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特别是妙趣横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大量热心群众,展位前人头攒动,市民争先恐后答题领奖,同时,在答题的过程中强化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宣传效果显著,深受大家好评。

本次活动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围裙100条、环保袋200个、有奖问答小礼品400份,展出展板10块,专家义诊数十人。通过此次宣传,对提高我市广大市民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