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7年04月05日来源:温州市防痨协会点击: 【字体: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3月22日上午,温州市防痨协会联合温州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在鹿城区墨池社区举办大型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现场树立起大型“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不让任何人掉队”宣传背景,并设立有奖问答。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学生、儿童和家长、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参与,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市区综合医院呼吸内科、结核科的专家对前来咨询的结核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进行一对一义诊;医务人员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宣传折页、有奖问答小礼品,通俗趣味性地解说结核病防治知识。浙江日报温州分社、温州日报、鹿城电视台记者等对温州市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单志力所长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全程报道了本次宣传活动。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分发各式宣传折页2000余份,洗衣皂、毛巾、文件袋等奖品500余份,专家现场义诊、免费测血压100余人次。现场宣传活动井然有序、宣传氛围浓厚,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为了增强学校师生、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提高肺结核发现率和治愈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的良好氛围,达到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早期发现结核病患者,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并最终消除结核病危害的最终目的,今年温州市3.24活动除了现场宣传外,还开展了其他系列活动。
   一是为迎接 3.24世界结核病宣传日的来临,在公交车播放《人类杀手——结核杆菌》动画片2个月。该动画片内容以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为主,画面生动活泼,受到广泛关注。同时,充分利用“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多篇结核病防治知识微信宣传。
   二是与温州市防痨协会合作,发动全市参与“中国防痨协会第二届结核病知识网络竞赛”人员评奖活动,对130余位答题满分者给予每人一张电影票奖励,激发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积极性,提升社会公众结核病健康素养。
   三是为进一步有效利用媒体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广播收听者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3月22日,3月24日,单志力所长分别做客温州绿色之声、温州经济广播栏目,现场直播结核病防治知识,畅谈第二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并且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对关注“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听众派送一份精美礼品。
   四是印发今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海报,分发到各区、县结核病诊疗医院。从预防医生到临床医生,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落实今年的宣传主题“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温州市防痨协会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温州市防痨协会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温州市防痨协会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