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资源频道 >> 健康图库 >> 浏览图片

甲流来临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来源:【佚名】 【我来评论】【我要收藏】【关闭窗口

5 张,当前第 1上一张 | 下一张 幻灯播放
1 / 5

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英语: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1N1),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的流感病毒之一。


所谓“H1N1”是病毒名称的缩写,其“H”指的是血球凝集素(Hemagglutinin)、而“N”指的是神经氨酸酶(Neuraminidase),两种都是病毒上的抗原名称。其意思是:具有“血球凝集素(Hemagglutinin)第1型、神经氨酸酶(Neuraminidase)第1型”的病毒,因此,根据其结构类推,则也有“H2N2”、“H5N1”等的流感病毒。血球凝集素共有1~16型,神经氨酸酶共有1~9型。


一些H1N1的种类可以在人类间传播,包括1918年的流感大爆发,另一些可在雀鸟和猪之间传播。
这种病毒的遗传组成存在争议。根据它的血凝素蛋白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科学家同意这是一种H1N1病毒。它是由人、猪和禽流感的遗传物质组成,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它主要是由猪流感的基因组成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