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学术争鸣,共议防痨——浙江省防痨协会第33届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时间:2016年06月29日来源:浙江省防痨协会点击: 【字体:

    6月27日,浙江省防痨协会第33届学术年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社区、监狱和高校等单位的结核病诊疗、管理和防控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年是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提高我省结核病防治相关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知识覆盖面,力争结核病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本次年会精心安排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学术交流,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检验学院、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以及省疾控中心的10余位专家做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思路、结核病的潜伏感染现状、免疫预防、病人的主动筛查、结核病的临床鉴别和诊疗、实验室质量管理要求及最新检测技术、结核病的超声影像学诊疗等多方面。会议还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Lee W. Riley教授做了结核病传播生物因素识别的报告,促进了我省结核病防治国际学术交流的氛围。
    会期虽然较短,但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融入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科学研究,对参会的专业技术人员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参会者结合学术报告内容和自身的实际工作,从理论技术到实践操作、从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到制定解决问题的策略,与专家积极互动、认真交流,学术气氛热烈。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增加认识、提升水平的目的,也为解决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和理论参考。
学术争鸣,共议防痨——浙江省防痨协会第33届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学术争鸣,共议防痨——浙江省防痨协会第33届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作者:协会秘书处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