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2年01月19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由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省防痨协会和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会联合举行的“清风行动”——结核病结核病防治知识、信念、行为认识调查和宣传,历时8个月,于2011年底圆满结束。

该活动召集60余名志愿者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和调查活动并发放自制的“健康食疗”宣传册。志愿者分别在下城区7个社区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并赠送小礼物;在上城区的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浙江省东方医院等候区开展问卷调查、发放了宣传册和小礼品;在西湖区结合西湖区疾控中心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分为自行车队与步行队进行问卷调查和宣传册发放;在拱墅区老人公寓举办“清凉到嘴,健康到心”结核病宣传活动,赠送水果、蛋糕和小礼品并讲授夏季健康饮食的知识讲座;在滨江区利用公交车的流动性向车上的乘客发放了调查问卷及宣传册子;在余杭区儿童福利院和小朋友联谊活动、开展晚会并教授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后期,志愿者整理、分析问卷调查的相关内容,完成“关于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信念、行为调查”的课题。

通过这一系列的健康促进活动,有助于结核病相关知识在人群中的普及,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

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浙江省结核病健康促进特色活动——“清风行动”顺利开展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