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义乌市疾控中心将培训的触角深入基层

时间:2018年02月09日来源:义乌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根据中盖项目三期实施管理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规范开展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做好结核病患者发现、报告、转诊、治疗和督导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义乌市结核病防治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减少耐药结核病患者的产生及疫情传播。1月25日,义乌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送知识下乡,对福田街道的64名责任医生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讲述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同时解析了基本公共卫生考核工具书的内容,针对2017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讲解。讲座上还运用案例对规范中涉及到的《肺结核患者第一次入户随访记录表》、《肺结核患者随访服务记录表》和《肺结核患者治疗记录卡》进行模拟练习,提高了培训效果。
  此次业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他们在开展农村面对面结核病知识宣传、病人管理、追踪活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加快义乌市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义乌市疾控中心将培训的触角深入基层
 
(作者:龚水英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结核病;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