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义乌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诊断符合率调查

时间:2018年02月09日来源:义乌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为了了解义乌市结核病的诊疗质量,掌握结核病诊断符合率,2018年1月16日,义乌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对我市的结核病定点医院开展了结核病的诊断符合率调查。
    本次调查随机抽取了2015~2017年登记治疗的患者各20例,对其病历进行查阅,根据病历中记录的患者症状、胸部影像学结果、PPD结果、痰检及病理检查等资料,对照肺结核诊断标准(WS288-2008),逐个进行审核,60例病例均符合结核病诊断标准,诊断符合率100%。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原始资料欠完整。
    义乌市于2012年12月,结核病诊治职能移交到结核病定点医院,推行疾控机构规划管理、医疗机构转诊、定点医院收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随访管理的结核病防治“医防合作、综合防治”的服务体系。经过几年的运行,非结防机构对肺结核病人/疑似肺结核病人的发现、转诊能力、定点医院的诊断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结核病诊治能力进一步夯实。
义乌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诊断符合率调查
 
(作者:龚水英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