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衢州市疾控中心搭建平台 借助杭衢协作 提升结核病诊疗水平

时间:2017年09月19日来源:衢州市疾控点击: 【字体:

    肺结核病是影响群众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临床诊疗质量是影响结核病控制工作的重要因素。为提高衢州市结核病临床诊疗水平,由市疾控中心牵头,搭建了结核病诊治学术交流平台—病案讨论会。
    9月13日,衢州市首次结核病病案研讨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8名来自全市各结核病定点医院的一线临床医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衢州市疾控中心借助杭衢协作契机,特邀请杭州市结核病防治专家吴琍敏主任医师出席讨论。
    会上各县(市、区)临床医生依次介绍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诊疗经过和疑问。大家针对案例提出了各自的认识与见解;最后,吴琍敏主任和市人民医院彭春仙主任依次对每一个案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指出了案例处理中存在的不足和规范的处理方法。
    此次学术交流会以及吴主任的现场指导对提高衢州市临床医生结核病诊疗水平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衢州市疾控中心搭建平台  借助杭衢协作 提升结核病诊疗水平
衢州市疾控中心搭建平台  借助杭衢协作 提升结核病诊疗水平
衢州市疾控中心搭建平台  借助杭衢协作 提升结核病诊疗水平
 
(作者:衢州市疾控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