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肺腑之言”进企业,健康受益在群众

时间:2017年07月11日来源:义乌市疾控中心点击: 【字体:

----义乌市疾控中心深入企业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群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2017年7月1日上午,义乌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工作人员放弃周六休息时间,为沃克劳动服务有限公司的中层干部带去了一堂受益匪浅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义乌市沃克劳动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劳务派遣业务的企业,现有派遣员工近4000人,派遣业务合作单位近80家,主要覆盖保洁、保安、邮政快递等岗位。活动现场,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培训前首先测试了解了企业人员对肺结核的知晓率,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座,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咨询答疑等形式,为企业中层讲解结核病的核心健康知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推动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开展,让企业的中层志愿加入到结核病防治传播的队伍中来,将结核病健康教育的触角深入到企业的每个行业和人员,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气氛。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企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对推动义乌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在企业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肺腑之言”进企业,健康受益在群众
 

(作者:龚水英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