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2017年杭州市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成功召开

时间:2017年03月23日来源: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要求,认真执行《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总结2016年结核病健康管理规范工作,反馈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情况,布置全市2017年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杭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于3月7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
    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办公室领导、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乐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办公室领导杨琳同志、市疾控中心赵刚书记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结核病健康管理是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下发的《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规范》的要求,2016年7月起正式开始按《规范》实施社区结核病健康管理。自《规范》实施以来,全市各区、县(市)对辖区结核病健康管理进行了督导,启用了全省统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结核病患者随访管理工作台账》,并开始按国家管理规范的要求开展社区肺结核患者随访管理,对患者服药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指导,结核病的社区管理质量和健康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规范》实施过程中,浙江省卫计委基卫办于2017年2月抽查了杭州市余杭区和临安市,通过现场台账资料核查、放射科/门诊日志检索、电话访视和上门访视病人等方式,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肺结核患者/疑似患者转诊率、肺结核患者管理率和肺结核患者规则服药率进行了督查,以肺结核患者管理率为指标进行了考核,充分肯定了杭州市自《规范》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
    王乐副所长指出,在2017年的工作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查漏补缺、开展好肺结核可疑症状的双向转诊工作,开展肺结核患者/疑似患者报告自查,杜绝疑似肺结核患者漏报,规范使用转诊单。对肺结核患者加强入户访视管理,加强规则服药的管理。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充分进行梳理,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结合日常督导发现的健康管理问题,有针对性指导和督导,开展分类指导,对日常结核病管理薄弱地区予以重点指导。全面落实“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要求,依托中盖项目逐步推进患者健康管理移动信息化建设,提高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水平。
2017年杭州市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成功召开2017年杭州市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