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观察报道 >> 浏览文章

5种药物进入WHO结核病治疗药物的基本目录

时间:2015年06月26日来源:互联网点击: 【字体:

20WHO基本药品选择和使用专家委员会建议增加5种新的药物:bedaquiline(贝达喹啉)、delamanid德拉曼宁)、linezolid(利奈唑胺)、rifapentine(利福喷丁)和terizidone(特立齐酮)进入抗结核病药物的WHO基本药品模范目录(EML).

利福喷丁被标注为用于治疗潜在的结核病感染(latent TB infectionLTBI)患者,另外四个药物则是用于耐多药和广泛耐药结核病的两种具有较高致死性和较差的治疗结果来的结核病患者的治疗。贝他喹啉和德拉曼宁是最近被严格的法规机构批准可以条件性用于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

利奈唑胺和特拉齐酮是两种老的药物,主要用于严重的耐药结核病的适应症处理,此次也被EML批准进入基本药品目录。增加的这四种药物将会与WHO、会员、捐赠者和技术伙伴的努力产生协同作用,以改善MDR-TBXDR-TB患者对救命式治疗的可及性和治疗的效果,减少可以避免的死亡。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50万的患者发展为MDR-TB。利福喷丁是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个重要药物,用于在高危人群中开展对潜在结核病感染者的治疗和系统性的检测。这种药物也在全球范围内针对HIV携带者的预防性治疗。

WHO全球结核病项目办主任,Mario Raviglione博士说,这些药物的纳入将会对当前WHO的政策作出有效的补充,并指导会员国设计有效的抗结核病的方案,推动对未来研究和针对这些药物监测的注意,以刺激药物制造企业更多的兴趣投资开发新的抗结核病药物。

(作者:WHO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