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打造巾帼文明岗,传播结防正能量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巾帼文明岗自创建成功以来,在中心创建文明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岗长的带领下,全体岗员立足我市结核病防治事业,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巾帼文明岗活动,传播疾控正能量。

一年来,我岗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继续教育和卡介苗接种等近十场业务培训,受培人员达1000余人,推进了我市结核病防治步伐。全年发现和治疗结核病患者5199例,治愈率达89%。特别是启动了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防治项目,填补了我市该项工作的空白,全市筛查了1649例涂阳肺结核患者,发现并治疗耐多药肺结核患者90多例,超额完成了省结防所给我市的任务数(57例),也为全省耐多药肺结核发现任务数的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适合我市实际的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管理模式与工作机制,受到国家、省疾控中心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外,巾帼文明岗在“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和“全国科普日”大力开展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健康宣传、专家义诊。深入清风、月湖社区和温州大学、第十八中学等大中院校及定点医院举办多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听讲受众达4000余人。我岗创作的结核病防治科普文章获首届“瓯越杯”医学科普之星征文评选二等奖。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领会“巾帼文明岗”的价值与意义,继续精心打造文明岗,为我市的结核病防治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