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人文结防 >> 浏览文章

请别拒绝我们的“爱”——致各位结核病患者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有这么一群人,在你为自己是否患肺结核而犹豫不决,不知道何去何从时,总是热情地提醒你要及早到结核病治疗中心进一步排查诊断;有这么一群人,在得知你患结核病的时候,总是在第一时间想取得与你的联系,想了解你的病情,想了解你的生活状况,想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想告诉你一些结核病相关防治知识以及国家优惠政策;有这么一群人,在治疗期间你需要复查时,总是提前电话告知你及时需要安排时间进行检查,温馨提醒你需要留痰、送痰;有这么一群人,在得知你延误取药的时候,“皇帝不急太监急”,总是迫不及待地打电话通知你及早进行取药,切莫私自停药,以免治疗失败导致复发、耐药,落得后悔终身的结局;有这么一群人,总是穿梭在大街小巷,进入社区、走进学校、深入农户,时不时地上门进行督导访视,想了解你们的病情有无好转,不良生活习惯有没改变……

她们——就是战斗在结核病防治第一线的社区医生,为了让患者尽早恢复健康,她们每月定时督促患者按时吃药和检查,确保患者的治疗正常进行;她们肩负着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重任,把结核病防治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把关爱和温暖送给每个患者。可是,尽管付出了她们的热情和关爱,还是受到很多患者的不理解、不尊重,甚至谩骂,拒绝上门访视:“我自己的毛病我自己知道,不需要你们的关心”,“不要经常打电话来了,烦不烦啊”,“以后不要来我家了”,“你们来一次我们搬一次家”等等。我们知道,这个社会可能还存在一些对你们不公正的对待,甚至还有些歧视,可是,我们是一个医生,作为一个医生的良知告诉我们,我们绝不会泄露你们的隐私,弃你们于不顾,因为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个结核病患者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我们渴望用真心与你建立起沟通的桥梁,用我们的爱照亮你未来希望的路;各位患者朋友们,请至少保持与我们的电话联系,别让你的手机老是空号、停机,别让我们无尽的等待,哪怕你发一个手机短消息,哪怕你发一个手机微信,哪怕只是你的只言片语,只要是有关你的一点点消息,都令我们欣喜若狂……

亲爱的患者们,请别再拒绝我们的“爱”!只要能让你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重视,能让间断治疗的可能性降低一些,让结核病知晓率提高一些,那么我们的付出就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者: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云芳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

上一篇:远离疾病 健康生活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