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你我共同参与,防控校园结核

时间:2015年04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在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宁波市疾控中心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由于学校人群比较密集,学生防病意识相对薄弱,为了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在学校发生和传播,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宁波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与健康教育所联合录制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片并且刻录成光盘,连同4000张主题宣传海报分发至全市近1000所中小学学校,在校园中利用校园网络、广播、电视、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光盘内容进行传播。

另外结防专家走进校园现场讲座,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结核病、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讲座现场采取互动方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饶有兴趣的通过显微镜观察了“结核杆菌”形态,对结核病进一步加深印象,现场宣传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宁波市结防所 于梅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