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温州市防痨协会荣获四星级协会称号

时间:2014年12月02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日前,温州市防痨协会在 “第八届星级学会评估活动”中荣获四星级学会称号。市科协星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评估活动两年一次,本次评估年限为201211201312月底。评估内容由“学会(协会、研究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学会(协会、研究会)与科协的联系、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和学会重点活动项目”六部分组成。评估程序首先由协会上报有关材料,市科协评估领导小组于11月份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形式,对协会进行现场业绩评估。

2年来,温州市防痨协会在市科协、市民政局、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戴元荣为理事长、曾士典为秘书长的第六届理事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动员多方力量,与市科协保持紧密联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控制我市结核病为目标,努力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我市防痨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可喜成绩。协会获温州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优秀奖6篇;获市科协科普征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篇;协会成员获2012年温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会优秀干部(连续2年)、2012-2013年温州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编写了《温州市防痨协会史》。

今后,防痨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落实“三服务”即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工作目标和方向,争取更大成绩。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