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人文结防 >> 浏览文章

远离疾病 健康生活

时间:2014年11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本着“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的疾控工作方针,912日上午,温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张淑兰所长为鹿城区松台街道月湖社区送上了一场题为“常见传染病预防和治疗”的健康讲座,60余名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前来听讲。

讲座中,张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传染病分类、传染病传播的三个环节和传染病控制的基本原则,强调了依法防治传染病的重要性。并按照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详细介绍了肺结核、流感和禽流感、手足口病、肝炎、艾滋病、狂犬病等传染病的疫情、危害、传播环节、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治疗措施。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出了建议,并特别强调了“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洁身自好”、“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喝开水,吃熟食,生熟分开”是预防各种传染病的根本,引导居民倡导健康卫生的理念,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远离疾病、健康生活”。

本次讲座受到松台街道和月湖社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分发了宣传资料、环保袋等宣传品。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