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创新促发展 且行且改变——宁波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14年05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宁波市结防所5月份以督导痰检室间质控工作为契机,结合《宁波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中对实验室的相关要求,对全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评估及技术指导。

通过近一个月深入基层的技术服务与指导,了解到全市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经过多年建设无论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后勤保障、还是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其中以《市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为平台开发应用的结核病实验室信息管理模块使各实验室的痰检、培养、药敏等工作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录入便捷、更新及时、查询方便。实验室网络体系信息化建设的全覆盖推进了整个结核病实验室网络体系更加高效有序运行,为宁波市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者:宁波市结核病防制所-车洋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