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奉化市第十九个结核病防治日宣教活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勤晒衣服被子;药要按时吃,平时营养尽量丰富点......324日,市疾控中心组织慰问组来到大堰镇后畈村结核病患者柯某某家,开展关爱特困结核病患者活动。把奉化市第十九个世界结核病日宣教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关注学生结核病发生,注重校园卫生安全。

3月份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有关学生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疾控中心联合各乡镇卫生院、锦屏岳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人民医院到奉港、尚田、江口、西坞中学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对结核病的流行情况、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以及如何预防、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防范措施等重点讲解,不仅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的预防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号召广大学生加入到“百千万志愿者防治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中来。运用微博、微信、QQ等现代化沟通工具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网络宣传。

二、关心外来人口身体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318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松岙卫生院在浙江船厂举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主题活动于下午四点钟正式拉开了序幕,宣传现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设立了专家咨询台,接受船厂职工关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咨询。采用制作肺结核防治知识环保袋、扇子、指甲钳等物品,细化了核心信息,把知识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当日累计发放折页500余份,环保袋200个,扇子300把,指甲钳100份。

三、关爱特困结核病患者,体现社会温暖。

320日,在全单位开展关爱特困结核病患者募捐活动,采用自愿的原则动员职工奉献爱心、传递真心。当日,总筹集现金2980元,棉被、衣服等物资10件(套),文具、体育用品若干。三是开展慰问活动。在献上慰问金和物品时,重点向结核病患者开展结核病防治和国家政策等知识宣传。鼓励他们建立抗击病魔的勇气,树立重新面对生活的信心。

活动开展后,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关爱行动长期坚持下去。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社会,让爱的阳光,洒向这个特殊人群,把爱心撒播到每位结核病患者和家庭。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的人士积极参加到传递真情行动中,让更多的贫困结核病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作者:奉化市疾控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