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人文结防 >> 浏览文章

江北区疾控中心与宁波大学志愿者队伍合作开展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4324是第1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扩大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321,由江北区疾控中心、宁波大学医学院和宁波大学医学院阳光120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大学隆重举行,它标志着本区以志愿者为宣传载体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娓通过前期热映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主人公成东青大学时期患上结核病这一事件引申出近三年本区大学生结核病发病态势和全国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志愿者代表授予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旗帜,宣布区疾控中心与青协会的志愿者联合行动正式开始。宁波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欢欢、校团委书记姚小斌、阳光120青协秘书长林如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娓等人为10位志愿者代表佩戴了志愿者胸牌。阳光120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者金熠同学代表志愿者作了发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欢欢则引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指出在座的每位学生都是一颗小小的明星,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大家最大程度的发挥志愿者在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的作用。仪式最后,与会人员和志愿者们在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同学,你懂的!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作者:宁波市北仑区疾控 编辑:浙江结核)
文章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