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奉化市开展“3.24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为了广泛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高中生对结核病的预防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加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来,奉化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锦屏岳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2014317日下午三点,疾控中心、锦屏岳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医院等工作人员一行九人来到奉港高级中学校园。悬挂起宣传横幅,摆放十多块宣传版面,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印有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和奉化市肺结核免费检查治疗政策的宣传扇子等多种宣传品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能认真阅读相关宣传资料。

高一年级十四个班级七百余名学生听取来自人民医院感染科周建芳主任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周主任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流行情况、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以及如何预防等等,同时还号召同学们都来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网络宣传,加入到“百千万志愿者防治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七百余份,宣传扇子七百把、小册子五百余份。通过对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结核病不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同学们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要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和优惠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以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作者:温州市疾控中心 张淑兰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