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杭州市顺利启动第四次省耐药结核病监测工作

时间:2013年10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杭州市第四次省耐药结核病监测点工作51起正式启动。

    为做好本次监测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于2013427在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商中心召开了2013年杭州市第四次省耐药结核病监测点工作启动会议。来自江干区、拱墅区、余杭区、萧山区、临安市、富阳市6个区、县(市)疾控中心和市红会医院、市二医院等8家结核病定点医院的20余位耐药结核病监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按《浙江省耐药结核病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我市各耐药结核病监测点的工作任务,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强调对耐药监测对象的纳入、知情同意、问卷调查、病人分类和痰样本收集等各环节把好质量关。监测工作启动第一个月,各疾控中心必须到结核病诊治定点医院督导,以后定期核查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监测任务。市红会医院结核科朱敏主任介绍了该院正在开展的国家耐药结核病监测点(江干区监测点)工作,为各监测单位顺利开展耐药结核病监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杭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