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借助媒体的力量,推动结防知识传播

时间:2013年04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流动人口结核病控制工作是我们面临的三大挑战之一,双屿鞋都是我市流动人口高聚集社区,温州市疾控中心于322在我市双屿鞋都文化广场举办大型现场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树立起色彩鲜艳的背景宣传画,两侧分别摆放、悬挂着十几块展板和有奖问答题,广播里连续播放着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和耐药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大家争先恐后回答有奖问答题,接受问卷调查。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纪念品,答复咨询,来自我市省市级综合医院的结核科、肺科专家为群众义诊,鹿城疾控中心开来了胸透车,为市民免费胸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架起血压计,免费测量血压。本次活动分发各式宣传专刊、折页2000余份,牙膏、洗衣粉等奖品1000余份,专家现场义诊、免费胸透、免费测血压300余人次。同时温州市还采用网络、电视、电台、车载电视等多种媒体形式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同时加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温州市结防所  张淑兰)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温州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温州

 

 

温州平阳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C}{C}各乡镇开展结核病防治活动:刊出一期防治结核病宣传专栏,以村居为单位张贴防治结核病宣传画,悬挂横幅,活动日当天在昆阳、鳌江等乡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现场义诊、咨询活动,发放宣传印有防治结核病字体的礼品以及发放结核病宣传单等,现场共接诊100人,发放礼品100份,发放宣传单2000份;

  {C}{C}结核病防治进校园活动:3.22在平阳县第二职业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利用学生午休高峰时段,紧锣密鼓在学校操场开展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展板展示、现在咨询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师生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对结核病免费治疗的惠民政策。(平阳县疾控中心)

3-24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报道温州

 

瓯海区——构建结核病防治宣传的立体网络

 

 

一、部门联合宣传,营造活跃氛围

  二、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

    1、建立志愿者平台,展开自行车队宣传

    2、利用多种媒体,展开全方位宣传

    3、各社区齐响应,联合展开义诊活动

(瓯海区疾控中心)

 

温州鹿城——送结防知识进千万家

 

连日来,鹿城区疾控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和谐氛围,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规范病人的治疗管理。

一是“结核病防治”系列讲座进学校。鹿城区疾控中心分别于311321,在双屿中心小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结核病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并动员学生积极向家人和社会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同营造结核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进社区。322,鹿城区疾控中心与温州市疾控中心、双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双屿鞋都文化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测量血压、免费胸透、有奖问答等环节。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防控措施、治疗过程及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的优惠政策等重点内容。

三是“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千家万户。此次“3.24”系列宣传活动,鹿城区疾控中心共印发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单11万份、海报500份,分发宣传礼品2000份。疾控中心积极利用大众媒体,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鹿城区疾控中心)

 

 

 

(作者:温州市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