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高等院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1211上午,浙江省高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杭州临安市)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全省共有60余所高等院校分管卫生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孙玉齐副处长、教育厅文卫艺处副处长潘学东、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蒋健敏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王晓萌副所长主持。

一直以来,浙江省卫生厅和教育厅都十分重视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并以20123.24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为契机,在全省的80多所高校中开展了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和结核病防治口号、标志的征集活动。该活动历时半年,全省各高等院校学生踊跃投稿,最终收集了18所高校上报的150余条口号、60余条标志以及18个特色宣传活动,专家组评选出了优胜作品。浙江省卫生厅和教育厅联合下发文件,对获奖的个人和高校进行了表彰,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相应的颁奖仪式。

颁奖结束后,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综合监测科科长钟节鸣做了题为《浙江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介绍》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学校结核病的防治工作现状,对相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分析了影响学校结核病防治的主要因素。台州学院和浙江农林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对本校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与会代表就报告的内容以及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此次会议对浙江省高校过去一年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也建立了我省高校结核病防治工作队伍,在全省高等院校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防病意识,有效预防并遏制结核病在校园传播。    

浙江省高等院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圆满闭幕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