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协会新闻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会史》书稿讨论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20121213上午,《浙江省防痨协会会史》一书的书稿讨论会在杭州梅地亚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为了更好地了解浙江省结核病防治事业和防痨协会的发展历史,追溯曾经为浙江省抗结核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重要人物,记录曾经发生在浙江省结核病防治领域的重要历史事件,总结和探寻结核病防治技术和方法的发展、变化及其规律,更好地为浙江省的结核病防治事业提供借鉴和参考,浙江省防痨协会认为目前作为结核病防治事业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应加快编著并尽快完成《浙江省防痨协会会史》一书,通过这一主题构建浙江省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发展过程的文史资料。

在此次会议上,浙江省防痨协会邀请了多位曾经长期工作在浙江省抗结核领域的老专家参加了座谈。回想起当年的奋斗历史,与会的各位专家都一致认为编著该书势在必行,会场上每个专家都充满了激情,纷纷发言回顾自己在工作中经历的一些历史人物和事件,提供了大量的有价值的信息,为书稿的编写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各位专家同时表示,愿意号召更多的抗结核领域的老专家共同承担该书的撰写顾问工作,为构建浙江省防痨协会的历史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和努力。

通过召开此次书稿讨论会,尤其是通过老专家们对历史事件的回顾和描述,更清晰地描绘了曾经发生过的一段段历史,使参与该书编写的人员对防痨协会的发展史有了总体的了解,为下一步该书编写资料的搜集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浙江省防痨协会(第七届)现任理事长丛黎明先生亲自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讨论会,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王晓萌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该讨论会。

在此,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参加过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老同志、老专家能提供结核病防治相关的历史素材和材料,为更好的完成该书的编著做出努力。有意提供相关资料或信息者请致电0571-88715183或发送电子邮件至417066781@qq.com 联系。(省结防所 张明五)《浙江省防痨协会会史》书稿讨论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作者: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