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耐多药结核病定点医院评估标准即将出台

时间:2012年12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字体:

耐多药结核病的诊治工作对相关定点医院的制度建设和硬件设施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但目前国内尚没有统一的标准对相关医院的资质进行评价,为了加强我省耐多药结核病定点医院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受浙江省卫生厅委托,我中心起草了《浙江省耐多药结核病定点诊治医院评估标准》(讨论稿)。

为了解该标准在评价内容、分值设置等方面的合理性和适用性,我中心于20121129特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一院、二院、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结核病诊疗、感染控制等方面专家对该标准进行了讨论。与会的各位专家从评估标准的整体架构、条目内容、分值设置等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评价,对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问题发表了见解,并针对专家之间存在的不同意见和观点进行了讨论,最后达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建议修改后的标准通过一段试行期后修订颁行。

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孙玉齐副处长和我中心蒋建敏副主任出席了本次讨论会,讨论会由结防所王晓萌所长主持。

 

浙江省耐多药结核病定点医院评估标准即将出台

(作者:结防所 张明五 编辑:浙江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