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桐乡市“324”宣传活动

时间:2012年03月27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桐乡市围绕“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主题,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并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一:现场宣传与咨询。3月24日,在濮院镇流动人口集中的闹市区开展了大型结核病防治现场宣传活动,分管市长、卫生局局长等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展板展示、有奖竞答、宣传咨询及测血压、血糖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佩带印有结核病宣传主题的礼仪带,手举印有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宣传牌,活跃在人群中,向过往群众、附近商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桐乡新闻、健康播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此外,结合疾控中心“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巡回宣传活动,3月份在全市各乡镇的集镇、农贸市场等人口较集中的地方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二:结防知识进学校。在传媒学院和桐乡职教中心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和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给我市大中专院校的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课。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招募了几十名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在学生和群众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三:大众传媒齐上阵。经济生活频道、《健康播报》栏目、桐乡新闻等电视台分别从不同角度宣传报道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电视台多频道进行了移动字幕宣传;通过电台971健康吧栏目向广大农村听众和司机朋友传递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进行了电话、短信互动;在《嘉兴日报桐乡版》和《桐乡健康教育报》刊登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专版;通过短信和网络等方式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本次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范围广,较好地促进了我市居民自我保健能力和肺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的提高。
(作者:姚晓英 编辑:陈彬)
文章热词:桐乡 宣传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