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各地动态 >> 浏览文章

嘉兴市加强学术探讨,提高结核病防治能力建设

时间:2011年11月28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11月24日,由嘉兴市防痨协会主办,联合嘉兴市疾控中心共同举办嘉兴市结核病防治学术研讨会,来自嘉兴市五县两区的八十余位结核病防控工作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研讨会邀请浙江省防痨协会秘书长、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王晓萌和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吴蓓蓓博士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本次研讨会从防治的政策方向、检测新技术和临床诊断技能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学术探讨。

    王晓萌主医师作了“结核病防治工作十年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市结核防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十年结核病防治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了分析。吴蓓蓓博士后对目前结核病监测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大会还邀请了嘉兴市第一医院的李正江医师进行 “结核病临床治疗案例分析”,对实际临床诊断中可能出现的鉴别诊断进行了探讨,讲座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此次会议对2011年度嘉兴市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和顺利实施提供保证。
(作者:胡洁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