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顺利召开(1)

时间:2012年05月25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2012年5月11日,浙江省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在杭州临平大酒店召开。全省20位候选委员参加了会议,丛黎明理事长,王晓萌秘书长与何铁牛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本省防痨协会王晓萌秘书长主持。首先由协会常务理事何铁牛副秘书长宣贯《浙江省防痨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介绍了结核病健康促进委员会筹备及人员组成情况。王晓萌秘书长主持了委员选举仪式,会议选举王峻同志为首届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雪挺、徐水洋、吴方和赵茜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协会丛黎明理事长为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们颁发了聘书。随后,丛黎明理事长发表了讲话,对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委员会组织工作,积极发展委员,增强力量;二是积极开展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委员学术水平;三是做好科普宣传工作,要将宣教知识转化为好的科普作品予以传播;四是主动承担政府交付的责任;五是对领域内难题与困难要做调查研究,做好政府参谋;六是做好委员服务工作,提供更多学术交流与考察机会;七是委员们要为我省防痨事业的发展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而服务。成立会议结束后,丛黎明理事长、王晓萌秘书长、何铁牛副秘书长和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由新任主任委员王峻理事主持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对结核病健康促进委员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和201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各位委员经过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经研究确定了本专业委员会主要业务工作范围和2012年工作计划。主要业务范围涵盖十个方面:(1)建立结核病健康促进部门间合作机制,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结核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率;(2)承担对市、区、县(市)疾控中心、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结核病健康促进的技术指导;(3)参与指导本省范围内重大结核病疫情处置中过程中的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4)组织开展全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5)组织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的继续教育和相关培训;(6)配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指导开展日常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策划重大宣传活动等;(7)协助和指导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的督导;(8)组织本专业委员会专家协助制订结核病健康促进方案,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相关问题调研,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相关政策建议;(9)配合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的调查;(10)推荐本专业委员会的优秀中青年人才,团结本专业科技人员,反映他们意见、要求和建议。2012年本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要点主要包括: (1)3月份协助结核病防治业务部门举办各级3.24结核病日宣传活动;(2)组织委员会会员参加7月在黑龙江漠河举办的全国结核病健康促进学术会议;(3)9-10月份举办全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学术研讨或交流会。(4)11月份与省健康教育协会开展联谊活动;(5)全年协助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业务技术督导与指导等。

    最后,王峻主任委员作了会议小结,指出我省防痨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是我省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的新起点,委员会将团结广大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者,不断创新和拓展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为提高我省公众结核病知晓率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陈彬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