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

时间:2012年03月06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浙江省召开2012年全省结核病防制业务工作会议 

        为总结2011年全省结核病防制业务工作,交流各地防制工作经验,布置2012年结核病防制工作任务,探索并完善更适合我省发展的结核病防制工作体系,浙江省于2月21-22日召开了“2012年全省结核病防制业务工作会议”。
    浙江省卫生厅叶真副厅长、疾控处夏时畅处长、基层卫生管理处沈堂彪处长,省疾控中心丛黎明主任、陈直平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各市及义乌市卫生局疾控处、省劳教局生活管理处、省监狱管理局疾控处领导,各市及义乌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结防科科长、参比实验室主任,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等1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叶真副厅长和丛黎明主任分别从卫生行政和疾控预防角度对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做了总结和下一步指示,肯定了2011年我省结防工作成绩,分析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幕式后举办了“全省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控获奖征文的颁奖仪式”,为全省141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基层卫生管理处沈堂彪处长介绍了“全省新农合情况及农民大病医疗保障”,解读我省的医保政策,以便各地将结核病的免费政策与医疗保障政策更好地结合起来,切实降低患者的疾病负担。省结防所王晓萌所长介绍了2011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与2012年浙江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 
       会上,省结防所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结核病监测、实验室质量控制、2010年结核病知晓率调查等做了简要汇报,绍兴市和海宁市分别就实验室质控和医防合作做了经验交流;最后围绕浙江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2012工作计划、如何落实结核病医疗保障、非全球基金耐多药项目市如何开展耐多药结核病防制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各组讨论激烈,交流广泛,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重要依据和建议。 
        在会后晚宴上,会务组静心安排了联欢晚会,合唱、小品、乐器演奏等结防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呈现,在严肃中增添了几分轻松与欢快,欢声笑语的和谐之风让全省结控人员更加融洽、团结和奋进。

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

 

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

 

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

 

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促交流,共提高,握准全省结防工作方向盘
(作者:何玲玲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