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浙江结核网 >> 新闻频道 >> 结核活动 >> 浏览文章

耐多药肺结核危险因素研究调查在浙江现场顺利开展

时间:2011年08月12日来源:浙江结核网点击: 【字体:

肺结核病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近年来,全国肺结核病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而且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造成治疗上的困难。为了解耐多药肺结核的影响因素,为科学控制耐多药肺结核提供依据,2011年7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联合山东大学开展耐多药肺结核危险因素调查,预计8月底完成现场问卷调查工作及后续资料录入及数据整理工作。  

本调查选取了浙江省杭州、湖州、绍兴、衢州和丽水等5个全球基金耐多药项目市作为研究现场,结防所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共同组成调查队冒着酷暑奔赴各个调查现场。在市县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结防人员的协助下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计划收集165例耐多药肺结核患者、165例非耐药肺结核患者及165例健康对照人群。截止目前,各个现场调查问卷收集工作基本完成,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查漏补缺工作。待调查问卷收集、审核完毕,将对调查数据及资料进行清理分析等后续工作,根据调查资料探讨耐多药肺结核病的影响因素,为控制耐多药结核病提供科学依据。

(作者:彭颖 编辑:陈彬)